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市调研组来望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 本站
  • 2022-07-21 13: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19日至20日,市市域社会治理第六调研指导组组长、市委政法委二级调研员彭树明一行来望调研指导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县法院院长陈庆中、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琳及县委政法委、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等相关同志先后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赛口派出所、赛口镇、赛口镇兴龙村、高士镇箭坝村、县综治中心、县公安局、凉泉乡湖滨村、鸦滩镇望马楼村、漳湖镇回民村等实地查看了“雪亮+平安乡村”“两商衔接”试点、综治警务中心、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县级“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建设、“三孝调解”工作室、“党群说事会”等运行情况,询问了具体做法和操作程序,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实地走访了部分干部群众,了解了工作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和存在的问题与短板。

调研组在县公安局组织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全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整体工作情况, 5个特色工作专班及相关单位分别结合工作职能进行了具体汇报。

汪枫林在发言中表示,望江县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一是高位推动,顶格部署,成立了以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6个专项组和5个特色工作专班,县委政法委牵头负责日常工作,5个特色工作专班均有县干调度指导。二是成效显著,亮点颇多,以创新网格化管理、两商衔接、三孝调解工作法、一约四会和村民小组长队伍为抓手,努力构建望江县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品牌特色。三是不足仍有,任重道远,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推动试点工作落实落细,形成常态化机制化工作格局。

调研组在座谈中对望江县开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形成合力,我市是全国第一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使命感、急迫感和荣誉感。二要取长补短,提升效能,要对照《工作指引》各项指标任务认真梳理相关资料,及时总结提炼出具有可复制性经验,唱响叫亮望江品牌。三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建立健全平安建设协调机制,抓好调度督查工作,统筹各部门齐发力、共提升,将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平安建设年度考核,通过示范创建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吴江)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