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汪枫林到太慈镇调研督导抗旱工作

  • 本站
  • 2022-08-23 17:2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人大副主任王进前往太慈镇调研督导抗旱工作。

汪枫林走进农田深处实地察看旱情,详细了解农作物受灾情况、群众饮水和灌溉用水情况以及当地抗旱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中,汪枫林指出,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生产生活安全、粮食安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当前防旱抗旱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当前防旱抗旱形势的严峻性,时刻保持“放心不下”的危机感,牢牢绷紧抗旱防灾这根弦,切实扛起责任,全力以赴做好抗旱工作。二要细化抗旱措施。积极了解旱情对农户的影响,做到旱情形势、受灾等级心中有数,结合地势、人力、资金等具体情况,因地制宜采取打井、调水、引水等多种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极端高温晴热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三要着力化解抗旱期间矛盾纠纷。加大日常走访排查力度,倾听群众呼声,做好受灾群众的安抚和解释工作。严厉惩处偷水、抢水乱象,防止出现因用水问题导致的不稳定事件发生。四要完善抗旱应急预案。立足抗大旱抗久旱,推进信息交流共享,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加强供水设施维护,不断提高对旱情的预判及应对能力,全力以赴打赢抗旱持久战。(方贻卿)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