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2-11-02 16: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31日,县委政法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鑫,县法院院长陈庆中,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精神的权威解读,听取了政法各单位2022年工作汇报、年底工作收官及2023年工作谋划,通报了政治督察情况、 “双十佳”评选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了重点任务,积极谋划2023年政法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望江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下一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对标对表省、市战略谋划,明确主要抓手和主攻防线,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收好尾,打好年底收官战。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按照省、市、县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以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要紧盯关键,聚焦重点,奋力开创全县政法工作新局面。要深悟笃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推进法治望江建设。要将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正视问题短板,锚定工作目标,全面提升平安建设安全感。要时刻绷紧“防范化解风险”这根弦,前置风险防控关口,聚焦重点领域,着力防范化解社会风险。三要从严从实,真整实改,助推队伍建设提档升级。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做好政治督察后半篇文章,常态化开展 “双十佳”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边查边改、边治边建,蹄疾步稳地推进政法队伍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四要通力协作,同向发力,用心用情做好依法信访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换位思考,主动作为,用情用心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合理解决群众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协同配合、凝聚合力,抓好“双向规范”,依法打击缠访、闹访等非法扰序行为,推进法治信访,促进全县信访秩序持续好转。(作者:方贻卿   初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