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 本站
  • 2023-03-01 09: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月28日下午,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县党的工作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郑栅洁、市委书记张祥安、县委书记霍辉关于政法工作的批示,总结工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全面部署2023年政法工作。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长春、县政协副主席金林、县检察院检察长陈琳出席会议,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金鑫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事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全县政法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信访工作为主线,以开展“平安建设基层基础巩固年”“政法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年”为抓手,扎实推进“筑安行动”“强基固本”“利剑护航”“立体防控”“创新增效”“铸盾强警”等六项工程,确保了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为县域经济发展营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之年,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为主线,以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为主抓手,推进平安望江、法治望江建设,努力争创省级平安建设先进县、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机关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实施“政治三力”提升行动,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切实加强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生命线。要在防风险保安全上强效能,实施“平安质效”提升行动,坚守底线思维,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织牢网络安全屏障,守住公共安全底线。要在促发展护大局上勇担当,实施“法治供给”提升行动,全县政法机关要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化法治望江建设,提升为民服务效能,为全县经济发展创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要在严管理正风气上塑形象,实施“队伍素能”提升行动,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持严管厚爱,做实从优待警,以实战实效为导向助力队伍素能提升,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守牢底线、不越红线,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要在抓基层促常态上夯基础,实施“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行动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民意导向、目标导向,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依法惩处突出违法犯罪,加强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推改革强科技上出实招,实施“执法司法公信力”提升行动,全县政法机关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法治作为基本方式,持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度全县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考核结果,对先进集体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进行了授牌颁奖。(作者:方贻卿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