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安徽启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工作

  • 本站
  • 2022-05-05 09:3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8日上午,全国扫黑办第三次扫黑除恶常态化推进会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视频会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张韵声在分会场参会。会后,我省即召开省扫黑办主任会议暨《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启动仪式,传达学习全国扫黑办会议精神,研究我省宣传贯彻落实《反有组织犯罪法》举措,并通过《安徽省<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反有组织犯罪法》是党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标志性成果,是常态化扫黑除恶的法治保障,是预防和惩治黑恶犯罪的“法宝”和“利剑”,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势在必行、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要通过扎实有效的《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贯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健全完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防控体系,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会议强调,要系统把握立法精神、逻辑结构、条文内涵,领会主题主线、惩防并举原则、重点焦点内容、明责追责要求,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坚持与反腐败相结合、坚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直面办案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关切,准确运用立法原意来阐释回应。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增强做好反有组织犯罪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按照“精准普法”要求,聚焦国家工作人员、基层群众、青少年学生、市场主体,在全面覆盖的同时分类施策,努力提升不同群体法治素养、满足不同群体法治需求,切实增强宣传贯彻的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抓好专题培训,引领全社会掀起宣传贯彻热潮;要加强社会面宣传,推动宣传贯彻有声有色、高潮迭起;要突出以案释法,以身边案教育警示身边人;要注重以情动人,增强宣传吸引力,提高普法知晓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扫黑办要发挥牵头抓总、协调推进作用,推动各地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开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