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之声

坚持纲举目张,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 2023-03-23 11: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举一纲而万目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围绕应对外部环境深刻复杂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安徽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走好新的征程,必须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纲举目张,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

保持经济发展良好势头。过去十年,安徽实现了“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跨越,经济总量迈上了新台阶。当前,安徽正处于向经济大省跨越的关键阶段,要从战略全局出发,抓主要矛盾,从改善社会心理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入手,抓住重大关键环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要着力加快创新驱动发展、扩大有效投资、推动消费持续恢复、发展民营经济、做好“三农”工作、强化民生保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奋力夺取一季度“首战首胜”,全年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稳妥有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党的二十大对深化机构改革作出重要部署,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改革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坚强意志。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推进我省机构改革工作。要深刻领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改革推进的总体要求、基本原则,认真调查研究,制定方案预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蹄疾步稳、紧凑有序地推进机构改革落地。

加快形成齐心协力干事业的生动局面。全国两会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是最广泛、最真实、最管用的民主,是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的民主。必须坚定不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要做好人大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做好政协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履职全过程,健全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有效履职和对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实施专项监督的机制,提高深入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做好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建设工作,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用有真才真干真忠诚的干部,用对党忠诚、专业专注、求真务实的干部,用勤勉尽责、弘扬正气、廉洁奉公的干部,持之以恒改进作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安徽日报评论员)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