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雷池乡稳步推进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

  • 本站
  • 聂怀兵
  • 2021-04-22 15: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望江县雷池乡积极开展平安宣传、走访联系、矛盾排查和管理服务等四大行动,稳步推进全乡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平安宣传常态化。坚持“喇叭响起来、横幅挂起来、巡逻车跑起来、微信用起来”,常态化宣传“平安是福”“家和万事兴”等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观念、公共安全知识和治安防范知识,使平安理念深入人心,提升调查问卷测评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走访联系针对化。认真梳理近三年来意见户、矛盾户、被打击处理户等重点户。针对重点户开展走访联系,收集群众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引导解决诉求合理的问题,解释说明不能解决的问题,最大程度争取获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向群众征集平安建设工作的有效建议,营造全民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矛盾排查制度化。多部门联动加大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化解及重大问题报告机制,充分发挥综治中心矛盾纠纷调解作用,尤其针对矛盾纠纷未及时化解问题。落实包保稳控措施,力争做到问题不积压、纠纷不转移、矛盾不升级,实现不发生“民转刑”案件目标。

管理服务规范化。加强对网格长、联防长的培训,进一步明确职责,切实做好矛盾纠纷调解员、政策宣传员、民情民意收集员“三大员”,落实落细网格化管理工作,努力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推动雷池平安建设工作踏上新的台阶。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