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望江价格争议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将驶入“快车道”

  • 本站
  • 2021-09-16 11: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13日,随着一起“农资合同价格纠纷”调解协议书的正式签订以及司法确认裁定书的下发,标志着望江县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正式开展。

望江县价格认证中心是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对接工作全省唯一县级试点单位。为有效推进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县发改委高度重视,一方面与县人民法院加强对接,以切实推进诉讼与非诉讼相衔接的价格争议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法院和发改委各自在预防和化解价格争议纠纷中的积极作用,联合印发了《望江县关于推进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意见》,形成解决合力,依法妥善处理矛盾纠纷;另一方面共同组织中心人员与法院立案庭诉前调解员一道,认真学习价格争议纠纷调解的相关文件,熟练掌握平台操作技能,以便专业、高效化解价格纠纷。

望江县价格争议纠纷诉调对接工作的启动,标志着该县价格争议纠纷多元化解工作驶入“快车道”,为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提供更好服务。

县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望江将充分利用现代化传媒手段,加大宣传力度,使社会各界了解价格争议纠纷调解工作。与此同时,望江将充分发挥价格公共服务职能,主动介入价格争议纠纷,努力把价格争议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既当“灭火器”又当“减压阀”,为基层社会矛盾“大调解”以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价格服务和技术支持。(金国泉  周育林)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