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长岭镇开展现代乡村社会治理建设与成效调研活动

  • 本站
  • 2021-09-27 15: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近日,望江县长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开展现代乡村社会治理建设与成效的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展开。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长岭村詹家老屋和板桥村高家梁两个乡村治理示范点进行了实地查看,并座谈听取了有关部门近年来乡村治理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两个理事会人员组成、作用发挥、日常工作开展等方面的情况汇报。

代表们对两个村近年来在乡村治理建设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治理成效提出了建议。一要注重党建引领,不断强化党在乡村治理中的组织基础,更好发挥大屋场党支部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强化宣传引领,利用乡村大讲堂、“好媳妇、好婆婆评选”等活动发挥“名人”效应,讲好身边故事,树好身边典型;三要强化干部的法治意识,深入开展“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工作;四要强化村民自治意识,以村民理事会为抓手,充分发挥村民自治作用,引领乡风文明新风尚。(通讯员 张连娣)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