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强化机非分离 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 本站
  • 2021-11-10 16:3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两轮摩托车、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不仅影响道路交通秩序,同时还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10月下旬开始,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望江大道各路口开展机非分离宣传劝导整治工作。

整治劝导时间侧重在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在望江大道八个路口开展行动,重点对非机动车(含二轮电动车、自行车等)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机动车道、逆行、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宣传劝导治理,引导二轮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三轮电动车靠右车道行驶。面对面向驾驶人员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讲解机非混行的危害性。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的原则,积极引导广大非机动车车主自觉遵守相关法律规定。

截至11月3日,共劝导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交通违法行为620余起,发放《创建文明城市 引导文明交通》倡议书一万份,同时纠正两轮摩托车、非机动车加装遮阳伞、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170余起。

下一步,望江交警将持续推进"机非分离"宣传引导工作,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进一步规范城区交通秩序,确保城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全媒体记者 金锋 储司晨 通讯员 胡红松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