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望江华阳镇:发挥基层力量 抓防范保平安

  • 本站
  • 2022-07-20 17:2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华阳镇联合辖区派出所开展“抓防范、强宣传、控发案、保平安”专项行动,推出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举措:红袖标网格信息员治安巡逻群防群治队伍,协助辖区派出所加强对商场、广场、体育场、公园、街面以及居民小区等区域的治安巡逻、法治宣传、隐患排查等工作,营造群众自觉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华阳镇地处望江县城中心,县内90%以上的宾馆酒店、娱乐场所、街面商铺、公园广场都在主城区内,治安环境相对复杂。网格信息员队伍广泛动员单元长、联防长、入党积极分子、平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参与。截至目前,华阳镇网格信息员队伍达到107人,开展治安巡逻13000余人次、十户联防演练30余场、化解邻里矛盾纠纷7起、阻止1起电信网络诈骗,参与大型法治宣传活动3场,累计发放反电诈、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禁毒等宣传单页3万余份,将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宣传渗透到群众日常生活中去,全面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此项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

同时,群防群治巡逻队伍充分发挥工作优势,零距离帮助、心贴心服务,加大对辖区的巡逻防控力度,深入践行“一改两为”。7月14日,群防群治巡逻队伍巡逻至棉花大市场时,发现有一名老人独自坐在马路边,疑似走失,发现老人精神恍惚、答非所问,情绪也不太稳定。加之近日一直处在高温天气,巡逻队伍便立即将老人带回新北社区。经社区民警查询,最终确定了老人身份并联系到家属。不多时,家属赶到现场将老人接回,并对及时相助的民警和巡逻队伍表示深深的感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