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开展大走访行动,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本站
  • 2022-11-14 10:5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10月27日,望江县委政法委牵头平安建设成员单位和各乡镇,召开“双提升”集中攻坚行动暨“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部署推进会,正式启动望江县“进村入户大走访行动”。

 

一、实打实高位部署推动

召开高规格的推进会议对“双提升”集中攻坚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平安办研究制定《望江县2022年下半年“双提升”集中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详细阐明了“进村入户大走访”行动对于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的重要性,并建立了考核奖惩和通报机制,要求政法各单位分组对乡镇工作开展定期督导,确保责任压实到位。

 

二、面对面开展走访宣传

部署完成后,各单位、各乡镇立即行动,了解群众需求,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面对面向被走访群众宣传政法工作、平安建设、社会治理成效,组织走访群众填写人民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调查问卷,了解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收集相关线索。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一批实际困难,化解一批矛盾纠纷,劝导一批违反交通安全的重点人员,宣讲一批新兴犯罪防范知识,动员安装一批反诈APP。截止至11月10日,已有10个乡镇、19个成员单位、2325个工作人员开展走访活动,共计走访11700户,发放20000余份宣传单页和调查问卷。

三、心贴心帮助解决问题

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倾听,收集了192条问题,现场解决群众179条问题,记录并上报了13条问题。工作人员处事认真、态度诚恳,自觉维护干部群众“鱼水”关系,树立了新时代机关工作人员良好新形象。切实提升全县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指数,为打赢平安望江建设整体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者:张梦梅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