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红马甲”田间地头播散“平安种子”

  • 本站
  • 2023-05-25 15: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乡亲们,我们是县委政法委的,耽误大家几分钟时间,邀请您参与平安创建工作……”为切实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深化平安望江建设,近日,望江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化身平安建设志愿者,赴凉泉乡湖滨村、太慈镇马山村开展进村入户大走访活动。

在田埂上,志愿者们身着红色马甲,分点带队,收集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正在干农活的龙某放下手中整理好的茅草,和志愿者愉快交谈, “村干经常来给我们宣传防养老诈骗、防火、防溺水相关的知识,平常邻里间有些小矛盾也是第一时间帮助解决,晚上回去得晚,在乡间小道上还能看到干警巡逻,让人感觉很安心!”志愿者们还现场宣讲有关扫黑除恶、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的政策知识,耐心解答矛盾纠纷、法律援助等群众关心的重点问题,同时向群众发放《致全县人民平安建设一封信》和反诈宣传手册等资料。 “年纪大了,不怎么会使用网络,面对面听你们讲一讲、说一说,才能了解弄懂政策、知识,接到电话我一定积极配合,为平安望江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走在田间地头,守在基层一线。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践行“一线工作法”,倾听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把平安建设转换成群众听得懂、愿意听的“望江声音”,有效把平安和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作者:方贻卿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