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太慈镇:“四大”同频,“双提升”共振

  • 本站
  • 2023-05-26 09: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太慈镇多措并举,推动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双提升”工作提质增效。

大部署吹响“冲锋号”。把“双提升”工作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镇村、镇直单位和“四上企业”纷纷扛起抓“双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专题会议、以会代训、你问我答等多种方式落实“双提升”各项举措。压实镇村干部和企业员工参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层层传导,最大化提升“双提升”工作的感染力和联动力。

大宣传唱响“进行曲”。太慈镇延伸宣传触角,聚焦村组、屋场主阵地,通过人手一册、寓教于乐、以案说法等多元化载体开展一系列平安创建活动,累计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册,增强群众对平安创建以及政法综治工作、便民利民举措的知晓率。借助广场墙绘、电子显示屏、抖音、朋友圈等媒体扩大宣传半径,在村组干线、宣传长廊张贴了标语横幅,20多个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100多个微信群里刷屏。

大走访压实“铁脚板”。太慈镇充分发扬“网格化+铁脚板”工作作风,与在家群众“面对面”“零距离”,逐户走访到位、逐人提醒到位。重点关注老年人,发挥好屋场小卖部、广场舞大妈、陪读集中区等场所、群体的传播力,加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关心留守儿童,联合镇关工委、学校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和辖区水域防溺水安全警示、设施等检查工作,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18次、安装防溺水警示牌80余处。

大治理歼灭“薄弱点”。太慈镇聚焦平安建设工作重点和难点,针对案件频发以及防范工作较薄弱的区域地段,加强村警联动,织密防控网络,由辖区派出所和村级巡逻队分路段每天不定时开展社会面动态防控。通过镇村户、电信部门四方协商联动,提升乡村视频稳定在线率,让安全感照亮乡村的白昼和黑夜。以看得见的真抓实干让群众真切感受安全感就在身边,满意度从“心”开始。(作者:徐进文 杨周林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