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债务纠纷引冲突 民警多番调解促和谐

  • 本站
  • 2023-06-02 10:5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23日,望江县公安局长岭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在望江县长岭镇兴隆街双方因债务的问题发生冲突,具体情况不明,请求民警处理。

接警后,长岭派出所民警辅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经查,林某向方某借款2万元,在约定还款期限时间内一直未偿还,双方因此发生冲突。考虑到双方发生冲突系民间借贷引起,民警于是对双方进行现场调解,当天双方情绪激动不愿意调解。但是本着化解矛盾,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事后民警再次从常理、人情、法律等多个角度对双方进行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经过民警多次劝说,双方均认识到自己错误,表示愿意进行调解。

5月28日,根据当事人的意愿,民警再次组织双方在派出所进行调解。在调解现场。双方当事人首先对各自的过激行为进行道歉并获得对方谅解。同时在民警的见证下,林某将2万元欠款还给方某,双方握手言和,冰释前嫌,并表示以后不会因此事再发生任何矛盾,至此一起因债务问题而引发的纠纷被妥善化解。双方当事人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及耐心调解的工作态度表示赞赏。(作者:范良姿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