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太慈镇清明节前走访慰问牺牲见义勇为英模家属

  • 本站
  • 2024-04-08 15:2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清明节前夕,为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营造崇尚英模、学习英模的社会氛围,4月3日上午,太慈镇政法委员联合镇综治办到群星村走访慰问太慈镇牺牲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蒋四友家属。

在慰问过程中,镇村干部与其及家属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了解英模家属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镇村干部对英模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事迹给予高度赞扬,指出要镇村要全力保障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属的合法权益,及时协调解决见义勇为人员及家庭遇到的困难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见义勇为人员的良好氛围。

 

事迹回顾:蒋四友,男,汉族,1970年9月24日出生,生前系望江县太慈镇群星村蒋家老屋村民,在上海做水电工。

2014年9月,当年79岁高龄的村民蒋某不慎掉入河中。恰巧路过事发地的蒋四友看见后毫不犹豫地跳进四米多深的河水中,舍命托举落水老人,老人获救了,但是蒋四友却献出年仅44岁的生命。蒋四友先后获得了心动2014感动安庆十大年度人物、安徽好人、 “心动安徽年度人物”及安徽省见义勇为第十二届“安徽移动弘扬正气奖”等荣誉称号。(作者:陈骏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