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官驿站驻企业 院长上好送法第一课

  • 本站
  • 2021-04-22 15:3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发挥法院服务保障企业发展的司法职能,4月17日下午,望江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锋前往法院驻申洲针织(安徽)有限公司“法官驿站”开展法制宣讲活动,为企业职工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

会上,黄锋以《民营企业财产权益刑事保护》为题,结合实际审判中的真实案例,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侵害民营所有制财产权益犯罪中的几种罪名和民营企业人员职务犯罪多发情况、原因分析、预防对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大家阐述了预防职务犯罪的重要性,并从算好自由账、经济账、政治账、家庭账、社会账、职业账等几个方面,告诫大家“人生是单行道,行事千万要守法”。

通过鞭辟入里的讲授,深入浅出的法条解读,参会人员听得入神、记得走心,纷纷表示此次宣讲生动详细,针对性强,让人受益匪浅。

县法院从服务经济大局,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角度,通过在企业设立“法官驿站”和“巡回法庭”等形式,员工民事诉讼上门开庭,为企业和员工提供法律援助和法制宣传,此举既是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体现,又是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县法院将持续护航企业发展,多措并举为辖区实体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法官驿站职责

1.安排法官定期驻点值班,接受企业员工法律咨询,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

2.了解企业法律需求,为企业提供普法宣传,扫除企业营商盲点,深化法律服务,解决企业经营困点。

3.开展巡回审判,以案普法,达到“开庭一案、普法一片、教育一方”的效果。

4.推广应用移动微法院,实现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缴退费,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5.大力开展诉前调解及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对所有民商事纠纷,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一律进行诉前调解。并可通过预约,上门调解,现场化解矛盾纠纷。调解成功后,需要出具司法确认裁定书或民事调解书的,依法立即出具。

6.在职责范围内参与企业重大突发性事件的提前介入处置,依法提出处理意见和建议,积极参与矛盾纠纷的引导、分流和调处,配合有关部门共同做好矛盾稳控工作。

7.为企业其他有关问题提供法律帮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