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法院“少年法庭”正式揭牌

  • 本站
  • 2021-05-18 16:4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18日上午,望江县法院举行“少年法庭”揭牌仪式。党组成员、副院长徐善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聂余兵及少年法庭合议庭成员参加揭牌。

此次成立的少年法庭主要职责是审理未成年人被告人刑事案件,涉及未成年人民事案件。审理过程中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原则,将司法、宣传、预防、教育结合起来,切实保障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和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帮助未成年犯罪人回归社会。

少年法庭的挂牌标志着县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迈上新台阶,是法院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也是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相结合、推进未成年人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体现。下一步,县法院将不断发挥职能优势,提升少年审判团队的专业水平,进一步开拓创新少年审判工作机制,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