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法治副校长履职尽责 守护“少年的你”

  • 本站
  • 2022-05-20 09:59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5月18日,望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严正一行前往赛口中学,开展校园法治教育并对校园安全进行检查。

法治宣传课上,该院检察官助理程慧在学校运动场为赛口中学全体1400多名学生讲授题为《拒绝沉默,勇敢向校园欺凌说“不”》法治讲座。通过有关校园欺凌的青春电影《少年的你》和情景剧《佳琪日记》引出该堂法治课的主题——校园欺凌,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高中学生身心特点,以及相关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类型、危害以及应对校园欺凌的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了校园欺凌的法律责任以及如何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等知识,希望同学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为确保师生“舌尖上的安全”,严正一行重点针对校园食堂、校外超市进行细致地查看,了解学校食堂的进货、食堂仓库、食物留样、后厨卫生消毒,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所售商品是否经营、销售使用“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及其他不合格食品逐一进行检查。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有关责任主体立即整改。

期间,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赛口中学校长齐权代表学校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严正表示: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他将认真履责,协助学校有效开展法治教育,共同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保护学生权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程慧)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