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县检察院组织开展“进百村访百企、为民办实事、讲检察故事”主题宣讲

  • 本站
  • 2022-10-25 09:5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乡亲们,县检察院的干警来给我们送上法治礼包啦!”七岭村聂书记热情地介绍道。10月19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干警来到了七岭村,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讲述检察故事。

检察职能有哪些?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怎么防止被骗?司法救助是什么……检察干警用一口地道的方言,让底下的群众倍感亲切,听得津津有味。宣讲中,干警与群众现场互动、现场解答,向群众宣传平安创建、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耐心细致地向村民们解答法律难题。“ 群众们懂了、会了,这就是我们开展法治宣讲活动追求的目标和成效。”该院干警陈伟说道。

随后,干警们开展入企入户走访活动,实地查看了七岭村制衣厂和苔藓种植两家企业的生产运营状况。 “我们养殖苔藓最重要的培养基质,就是养殖苔藓用的泥土,好泥土才能养出好的苔藓”。“是啊,好泥养好藓,国富便民强,产业兴国家兴,咱们一起好好干。”一番交流过后,检察干警们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企业合规及法律风范防范知识,也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扎根田间巷陌,走进偏远乡村,打通法治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及时解答老百姓的法律问题,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是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干警一直践行的宗旨,也是该院开展“进百村访百企、为民办实事、讲检察故事”活动的意义所在。(作者:望江检察  初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