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法治进校园:保护自己,勇敢说“不”

  • 本站
  • 2022-11-15 09: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2年11月11日,望江县检察院的检察官们来到滨河幼儿园给大一班的孩子带来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此次课程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课堂上,检察官通过播放PPT,带领小朋友们做游戏等方式让孩子们知道哪些地方属于隐私部位,辨别什么是安全接触,什么是不安全接触,并通过动画图片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的方式告诉孩子们遇到令自己感觉不舒服的接触时要勇敢的说“不”,切实提高了小朋友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后检察官以儿歌的方式结束了这节短暂又充满欢乐的法治教育课。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该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0余次,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创建平安法治校园,用“检察蓝”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撑起一片晴空。(作者:陈佳欣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