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县委政法委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教活动

  • 本站
  • 2023-04-16 10:3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贯彻落实政法机关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责任,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县委政法委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的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教活动。

精心组织“学”。4月13日上午,县委政法委组织雷阳、回龙、吉水三个街道近60余名人民防线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在望江县人民检察院教育基地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参观学习活动。通过参观宣传展板、观看警示片等方式,推动大家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将维护国家安全植入脑海、融入日常。

广泛深入“讲”。4月14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到经开区重点企业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进企业活动,现场宣讲《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等法律法规,并循环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片及国家安全法律知识音频。期间,县委政法委还组织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派发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手册、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方式开展立体式宣传,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7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近500人。夯实了国家安全思想基础,推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思想观念落地生根见效。

织密线上“网”。县委政法委坚持用好网络“主阵地”,动员县直各单位及各乡镇,利用“网、端、微、号”等转发各类国家安全教育宣传视频、案例,依托互联网平台形成宣传合力,积极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维护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据悉,县委政法委也利用此次机会开展了反邪教宣传和保密宣传活动。(作者:方贻卿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