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典亮校园 成长守护——望江法院走进三小宣讲民法典

  • 本站
  • 2023-06-02 11: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5月是我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3日下午,望江县人民法院携手县关工委走进望江县第三小学开展了主题为“助推双提升 民法典进校园”的法治教育课,13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中,立案庭青年干警金珮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结合现阶段青少年的年龄特点、心理特征、知识结构等,从见义勇为、高空抛物等实际案例出发,深入细致地向高年级学生们普及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法规,讲解了刑事责任年龄、预防校园欺凌等一些与学生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让他们对民法概念及如何使用民法典保护自己有了更直观而深刻的理解。

此次法治课内容丰富有趣、贴近实际,有效激发学生们的学法热情,大家纷纷积极参与、踊跃发言,效果良好。

今后,望江县人民法院将持续开展普法利民活动,不断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使普法教育常态化、规范化,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来源:望江法院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