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鑫到望江三中开展“法治进校园 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

  • 本站
  • 2023-09-05 09: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9月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鑫走进望江县第三中学,为同学们送上开学第一堂法治教育课,系紧青少年第一粒 “法治纽扣”。

金鑫从什么是法律、什么是法律责任、青少年学生为什么要学法懂法、青少年与法律的关系、如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杜绝校园欺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方面,结合我县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普及了法律知识,鞭辟入里地分析了强化法治理念的重要意义。同时,嘱咐同学们认真学法、守法、用法,自觉远离违法犯罪,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争做新时代的好青年。精彩生动的讲座,赢得了全场的阵阵掌声。

“‘开学第一课,法治进校园’活动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县委政法委对教育的重视和支持,对青少年学生的关爱和厚望。” 徐朝红校长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政法单位的协作沟通,立足学生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教育,为建设平安文明校园提供法治保障。

金鑫指出,青少年处于“拔节孕穗”的关键时期,法治宣传教育正当其时。望江政法系统将立足职责职能,进一步拉紧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防线,用好心理疏导良方,通过法治体验教育、送法进校园等活动,持续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做好育苗守正“护航人”。(作者:方贻卿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