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望江县法学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召开政法机关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 本站
  • 2024-02-29 09: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会议精神,切实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2月27日上午,望江县委政法委牵头政法单位、经开区和部分企业家代表召开政法机关依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鑫主持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挺、县法院院长陈庆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目明、政法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前,相关人员实地参观申洲针织、旭众智能科技等企业,深入车间、工人中间认真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详细询问法治服务、要素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和诉求。

会上,政法各单位向参加座谈会企业家代表通报了2023年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博泰电路科技、意达童装城等企业代表先后发言,座谈会气氛热烈融洽,企业家代表畅所欲言。他们结合自身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结合安全生产、企业周边交通管理、员工法律素养提升、法律宣传应用、受害者权益保护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收集整理意见建议17条,政法单位以及开发区予以针对性解释、解答。座谈过程中,欢声四起、掌声不断。与会的企业家表示: “政法机关转变作风、改变方式,主动深入到企业内部,走进了企业家心里,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感,让大家感受到了法律的温暖,极大的提振了广大企业家的信心。 ”

在最后的总结中,金鑫强调,座谈会是政企交流的一种形式,但政法单位决不能当作形式,要经常性深入企业面对面交流,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并勉励大家:一要深化认识,为企业发展营造最优环境。政法各单位要把优化营商环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自觉扛起责任,深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在执法司法过程中破难解题,切实把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位,确保形成责任明晰、落实有力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体系。二要转变作风,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佳服务。持续优化涉企服务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做实“最多跑一次”“一次办好”等便民服务。加强协作配合,对部门之间交集的疑难问题,政法委牵头协调解决,对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列出清单、明确责任人和办理时限,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难点。三要主动作为,为企业发展构建最宽平台。完善“法院院长接访企业家”“企业家约见检察长”“警企恳谈会”制度,拓宽问题反馈渠道,聚焦企业发展难点,政法各单位要主动对接企业、主动交流协调,常态化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加强员工反诈及黄赌毒等法律宣传,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作者:张梦梅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