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学习心得体会——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 本站
  • 2021-03-12 09: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3月4日,安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胜利召开。会议回顾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全市政法战线取得的辉煌成就,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平安建设工作连续三年进入全省先进行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成效位列全省第一方阵,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取得“双第一”的可喜成绩。做为政法干警中的一员,我感到欢欣鼓舞,对今年的工作充满信心。下面谈谈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后的几点体会。

 第一,要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为检察干警,必须努力增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感情认同,自觉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将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服务大局,自觉履行新时期检察机关的历史使命和政治责任。

第二,要始终把维护社会稳定作为政法机关的首要任务。今年是我党建立100周年,在这特殊的有历史意义的日子里,作为政法干警尤其要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圆满完成维护社会稳定的光荣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于化解各类社会风险,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最大限度地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用一个稳定繁荣的国家和社会向党的生日献礼!

第三,要切实打牢执法为民的思想基础,切实做到党在心中,人民在心中,法在心中,正义在心中。始终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通过学习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执法理念,提高执法能力,促进执法规范,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第四,要拥护和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决策部署。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应当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政法自觉,筑牢忠诚根基,主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将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坚持以案明纪、以案说法、以案促改,持续深入,善始善终开展学习教育。(望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二级检察官 莫雄)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