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心得体会——学习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争当政法“先锋”

  • 本站
  • 2021-03-12 10: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4日,安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不断开创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时对2021年政法工作如何做提出了要求。过去一年安庆政法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作为安庆政法战线上的一名检察机关工作人员,深感自豪,倍感振奋。如何贯彻落实好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检察人员要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的角度,争当政法“先锋”。

讲政治,做忠诚纯洁可靠的“先锋”。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讲政治始终是第一要求。我们每一名检察干警都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以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净化政治灵魂。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在工作中要严格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做两面派、两面人,永葆检察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政治本色。

顾大局,做服务中心工作的“先锋”。以更高站位自觉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工作的重点紧抓不放,扎实有力推进平安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望江检察工作为例,去年围绕精准脱贫、扫黑除恶、长江生态保护、服务民营经济、防疫防汛等中心工作上积极履职。按照全市政法工作的要求,每一名检察干警都要各司其职、持续发力,为地方中心工作着力提供更新、更实、更优质的检察产品

谋发展,做检察业务发展的“先锋”。以更大力度构建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法律监督新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刑事检察的“案件比”、“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民事检察的打击“民间借贷领域虚假诉讼”,行政检察的“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以及公益诉讼“等外”案件探索等,无一不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一项项有力新举措。这些工作举措也契合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的要求,是检察机关能够提供更好的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有力贡献。我们检察干警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作为,努力促进检察业务的发展。

雄关漫道,任重而道远。检察干警只有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在日积月累中修炼干事“硬实力”,成长为新时代政法先锋、检察铁军,定能不负韶华,于时代一角画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  (望江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 王小磊)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