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学习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心得体会(长岭镇)

  • 本站
  • 2021-03-12 10:1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十分重要,结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我个任认为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保安全维稳定工作。着力防范化解各类渉稳风险,确保“四个不发生”,即不发生群体性事件,不发生重大舆情事件,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上级领导批示的案事件。一是抓信访积案化解。努力实现积案的清仓见底。二是狠抓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做到矛盾纠纷发现得早,处理在小。三是做好重点人员的管控,将所有重点人员均纳入视线,逐个建立化解稳控专班,四是积极做好涉邪人员的教育转化。

二是深入开展平安建设的创建活动。一是进一步健全平安创建的工作协调机制。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三是持续开展平安细胞(平安家庭、平安学校、平安医院、平安企业)的参建活动。

三是积极投身全国市域社会治理实点工作。一是积极组建大屋场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强化基层的“微治理”。二是充分发挥村民组长在基层治理的作用。三是认真探索“一约四会”在基层治理的作用。

四是扎实推进普法宣传活动。一是建立领导干部的学法制度,将领导干部学法纳入镇党委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二是按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各执法机关定期组织普法学习活动。三是镇制定普法工作年度计划,并将普法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综合考核。进一步提升广大干群的法律意识,使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知法、守法、用法。

五是持续开展“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活动。一是坚持问题,集中开展突出问题的整治。二是加大对各项警情及调解案件的回访力度,对每件案件跟踪问效。三是扎实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活动,加大警民的常态化走访联系,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赢得群众满意。(长岭镇政法委员 詹庆华)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