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学习“安庆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心得体会(雷池乡)

  • 本站
  • 2021-03-12 10:1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3月4日下午,安庆市委政法工作视频会议在望江县公安局召开,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传达和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黄杰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安庆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科学阐明了新时代安庆政法工作的九大使命任务与要求,通篇紧贴安庆实际,闪耀着科学真理光芒,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庆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的行动指南,对于加强和改进司法行政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认真聆听完会议后,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倍感振奋。现将会议心得汇报如下:
   一、坚定政治方向,明确首要任务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关键之年。我作为一名乡镇政法委员,理应在抓政法工作中,率先学习且要落实好上级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立足本职,抓好工作落实   

1、紧扣“建党100周年保安全护稳定”这一主线,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着力防范化解我乡各类风险,着力提升预测预警和应急处突能力,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

2、健全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机制化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造主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着力提升平安建设的科学化、社会化、政治化、智能化水平。

3、深入推进依法治县、依法治乡一体化建设,为打造法治安庆、法治望江、法治雷池,为积极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做贡献。

4、持续开展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行动,坚持民意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开展突出问题整治,常走访联系群众,以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群众同意与好评。

三、为把安庆建设成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城市而发力
     1、对表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认真梳理市域治理现代化各项任务,按照安庆市委政法委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精准发力,推深做实“大安全”“微治理”“集结号”“大调解”“数字化”五大工程,着力夯实市域治理现代化的基层治理等基础工作。

2、扎实做好民生工程法律援助工作,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加强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的管理,继续做好我乡社区矫正及安置帮教工作,持续开展人民调解、强化矛盾纠纷化解。做好公正工作,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司法改革成果在我乡落地生根、扎实开花,以优异成绩向党的100岁生日献礼。(雷池乡党委政法委员  胡克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