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能动履职,共谱新篇!望江县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 本站
  • 2022-04-03 15:0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2日下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检察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问题和形势,研究部署2022年主要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琳出席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阳学华主持会议,各乡镇检察联络室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1年度涌现出的先进乡镇检察联络室、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表彰,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小磊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检察长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在县委和市院的坚强领导下,全院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政治建设提上新高度,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监督主业迈出新步伐,检察为民凸显新质感,队伍建设再斩新成绩,综合业务考评继续保持全市第一方阵,再次荣获全市先进基层检察院,检察总体工作呈现“质效高、工作实、成效好”的态势。

如何把“质量建设年”工作落到实处?陈琳强调,要以“业务增效、队伍提质、全市进位、品牌争先”为目标,重点要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坚持“稳字”当头,抓住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在营造稳定环境中担当“新使命”。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全力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全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从严从实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二要坚持“能动”履职,抓住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这个理念,在服务望江发展中作出“新贡献”。积极稳妥推进企业合规,开展“进百村访百企、办为民实事、讲检察故事”活动,强化民生司法保障,深化“林长(河湖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推深做实诉源治理,创新深化“府检联动”工作,着力服务经济发展高质量、服务生态环境高颜值、服务社会治理高效能、服务法治建设高标准,为推进现代化美好望江建设保驾护航。三要坚持“精准”监督,抓住四大检察这个根本,在强化监督质效中把好“质量关”。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8号”和“皖发26号”文件,落实好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健全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做到刑事检察围绕重点再突破;推进监检联合办案,做到检察侦查转变观念强协作;树立精准监督的理念,做到民事行政检察保持规模提质效;做实“路长+检察长”制,开展公益诉讼守护系列专项行动,做到公益诉讼加大探索扩影响。四要坚持“质量”强检,抓住“质量建设年”这个主题,在努力创先争优中塑造“新动能”。积极打造特色检察业务、亮点工作品牌,持续优化“案-件比”和考核体系,推动大数据等科技创新成果同检察工作深度融合,开展好“检察蓄能大讲堂”活动,抓实抓细基层基础、智慧检务、科学管理、素能提升等各项工作,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陈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心怀“国之大者”中持续“讲政治”。坚持和维护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自觉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每个案件办理之中。二要在履行“一岗双责”中更加“重落实”。切实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联席会议,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好“一岗双责”,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三要在全面“从严治检”中注重“抓监管”。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严抓干警八小时外管理,压紧压实司法责任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切实强化内部监督管理。四要在落实“一改两为”中不断“强作风”。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扎实开展改进工作作风“大学习、大讨论、大整改、大优化、大提升”,以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担当作为的实干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汪玲 18075346386)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