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双十佳” 事迹展播】章赛男:践行司法为民 尽显巾帼风采

  • 本站
  • 2023-02-08 17:1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编者按:近期,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全县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评选活动,该活动充分展示我县政法队伍建设成就,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进一步发挥“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挖掘和弘扬其感人事迹、崇高精神,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县“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事迹分期发布,供学习交流借鉴。


十佳政法干警


章赛男,女,29岁,中共党员, 现任望江县司法局雷池司法所副所长。自2016年进入司法行政系统以来,她坚持“法律为规,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方针,大力推进司法所各项业务制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建设。在县司法局高度重视和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不断探索和创新各项工作,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雷池司法所获得了市级示范所、法律援助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作为所里的年轻同志,普法宣传工作自然是章赛男的强项。章赛男每年都会利用各种节假日,文化娱乐活动组织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2022年5月份走进兴诚木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6月份,和禁毒办同事一起来到雷池中心学校开展防溺水和禁毒知识讲座,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8月份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法律援助法,让这类特殊人群在遇到矛盾纠纷时知道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今年来共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共计7次,发放普法宣传单共计600余份。

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务管理是一项复杂的工作,章赛男在开展这项工作时,一手抓严格,一手抓文明,在严格执法中显温情。雷池镇东洲村的陈某某是五保户,雷港村的吴某因患尿毒症每周都需要在县医院进行透析,他们二人都在雷池司法所接受社区矫正。在年终帮扶活动中,章赛男充分考虑他们二人的实际情况与现实表现,最终将大米、食用油等基本生活物资送到了他们手上。雷池村的余某某儿子在上海做手术的同时,孙子却从学校楼房上摔下,伤势严重,章赛男得知这一情况,首先口头批准余某某请假去安庆陪同孙子做手术,接着积极联系民政部门,看其是否符合临时救助标准。章赛男一直用心做好特殊人群的帮扶救助工作,在工作中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的教育帮扶工作。个别社区矫正对象期满解矫之后在节日还会用短信或者微信发来节日问候,这充分体现了社区矫正的成果与意义,这也是章赛男同志热爱这个工作岗位的一个重要原因。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章赛男与所内其他同事一直在行动。当时章赛男是雷池镇雷池村的点员,从大年初四开始,便一直同村两委一起,每天都奔波在村里的条条小道上,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对聚众钓鱼、聊天、打牌人员进行劝说教育和警告。章赛男每天都是骑着电瓶车,往返于县城与蹲点村之间。特殊时期,村级食堂不开饭,于是中午她就吃着自己从家里带来的饭菜,冷了的话就加点开水,章赛男每天还利用电话、微信等手段,对雷池镇的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统一严格管理,确保特殊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出问题。同时,章赛男还积极动员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各自所在村的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矫正对象朱某,不顾恶劣天气,在杨长村的劝返点进行来往车辆的登记工作;章某某,主动将自家货车提供给村里,用于封闭式管理工作。这既体现了社区矫正的工作成果,也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

章赛男秉承一颗初心,始终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勇于担当”好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鞭策自己进步。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章赛男同志会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来源:望江政法  初审:吴江  终审:陈敏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