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双十佳” 事迹展播】徐正枝:牢记初心使命 服务办事群众

  • 本站
  • 2023-02-14 09: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编者按:近期,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全县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评选活动,该活动充分展示我县政法队伍建设成就,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进一步发挥“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挖掘和弘扬其感人事迹、崇高精神,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县“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事迹分期发布,供学习交流借鉴。


十佳服务标兵

徐正枝,女,汉,1984年10月出生,大专文化,中共党员。2012年8月入职公安局从事警务辅助工作,长期工作在窗口一线,面对面与群众打交道。窗口工作忙,事务杂,工作中,经常会遇到各种性格,形形色色的群众,不管是态度温和还是蛮不讲理,或是刁钻跋扈,她始终以微笑面对之。10年里,无数个春夏秋冬,白天黑夜,她始终像一架上足了发条的钟,一刻不停地运转,默默地奉献着青春与力量。


微笑服务学习钻研

自从进入公安大家庭,她始终把学习摆在首位,不断强化自身政治素质,并于2017年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她始终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不断增强自身纪律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她深知干好公安窗口工作光有一腔热血远远不够,还需要大量的法律知识贮备和工作经验积累。于是,经常利用业余时间钻研业务,向领导同事虚心学习,通过不断磨励自己,逐渐成为业务能手和工作骨干。由于工作突出,连续多年被县局评为“优秀辅警”、被县政务中心评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还荣获“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一系列荣誉的背后,记载着她立足平凡岗位,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光辉足迹。

 

辛勤工作默默奉献

自打穿上警服那天起,她就把自己和她无比热爱的公安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将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工作都当成是体现人生价值,实现为党和公安事业做贡献的平台。

记得今年5月某一天,某公司负责人到窗口申请刻制企业法人公章,办理中,她发现准刻申请的法人公章非该公司法人,也许是职业习惯,她突然想起该公司原法人曾经到公安窗口嘱咐过,无论谁来申请刻制公章都不要办理,于是,便询问当事人情况,得知其与原公司法人存在经济纠纷,想到这,她随手拿起电话联系原公司法人,但没能联系上。随后,她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答复待调查核实清楚再办。但当事人坚决要求办理,并拿出法院判决书,说法院已将公司判给了他,这时她不慌不忙,沉着冷静应对,告知当事人办事流程,让其先到工商部门进行法人变更,取得新的营业执照后,再到公安窗口办理公章准刻手续,这一答复让其很是满意,并且事情很快解决。她严谨负责的工作作风获得办事群众的高度认可。

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2014年高考那天,那天正值周末,她正在家中大扫除,突然接到电话,说某高考考生身份证丢失,无法进入考场,学生家长请求办理临时身份证。接到电话后,她第一时间放下手中的活,快速跑到楼下,踏上小电驴,径直朝单位方向驶去,急忙赶到,进门的一刹那,看到家长焦急的目光,她很是着急,急切地打开电脑,快速录入考生身份信息,随后打印、切卡、贴膜、塑封一系列操作一气呵成,仅用3分钟就将证件顺利交到考生家长手中,看到学生家长如释重负的笑容,听到考生顺利进入了考场的消息,她倍感欣慰。

爱岗敬业心系群众

科室领导陈主任也时常嘱咐, “微笑服务是名片,干窗口工作要细心,对待群众要用心,解释工作要耐心,只要能做到这几点,没有群众不会不理解我们,也没有什么工作办不好”。她认真听了,也这样做了,偶有不良情绪,她时常提醒自己,微笑、微笑、再微笑,始终将微笑一直留在窗口,将口碑留在办事群众心中。

工作中,时常还会遇到一些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他们经常不知道办事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搞不清就会跑冤枉路,并且为此还发脾气。遇到这种情况,只能微笑面对并一遍一遍的解释,可效果不好,想想都很委屈。于是她把办事流程和需要的材料写在一张纸上,尽量简单明了,他们收到小纸条后,怕他们记不住,还一条一条地耐心解释给他们听。记得有一次,有一名年近7旬的雷池乡辖区老人,到窗口办理长期身份证,由于长期身份证是在辖区派出所办理,她见到该老人年纪较大,行动也不方便,言语交流也有点障碍,便热心帮助他联系雷池派出所户籍工作人员,约定好时间上门办证,老人很是感激。这些看似微不足道,只是工作的举手之劳,可对老百姓来说,也许就是大事,也正是这种微不足道,换来了老百姓的一声赞许,从中感受到了自己为群众服务所带来的快乐;也正是这种大爱,彰显了一名辅警时刻心系群众,自觉践行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公安工作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未来还有很多工作要去做。作为一名窗口工作者,她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牢记窗口是为民服务平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对窗口工作高度负责,怀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小窗口大服务”的光辉形象;她将秉承“服务无小事”理念,结合当前 “放管服”工作,积极落实“告知承诺制”等相关规定,从点滴做起,真心为企业、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望江政法  初审:吴江  终审:陈敏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