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队伍建设

【 “双十佳” 事迹展播】何宗斌:28年的执着与坚守

  • 本站
  • 2023-02-14 09:5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编者按:近期,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了全县政法系统“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评选活动,该活动充分展示我县政法队伍建设成就,激励引领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为进一步发挥“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挖掘和弘扬其感人事迹、崇高精神,在全县营造比学赶超、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现将我县“十佳政法干警”“十佳服务标兵”事迹分期发布,供学习交流借鉴。


十佳服务标兵

何宗斌,男,1968年9月19日出生,高中文化,中共党员,现任望江县公安局杨湾派出所内勤辅警。

二十八年的执着与坚守,何宗斌始终不忘初心,爱岗敬业,无怨无悔。曾荣获“优秀辅警”“优秀共产党员”“最美望江人”“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县公安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全县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先进个人”“安庆好人”等荣誉称号。

热爱学习  不断提升综合素质

从事辅警工作以来,他始终保持热爱学习的好习惯,认真学习《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警务辅助人员七项铁规》等有关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结合岗位特点,积极配合所领导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纪律作风提升等政治学习,通过学习和教育,以身边发生反面典型案例时刻警醒自己,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优秀品质,个人政治意识和自律意识得到了强化,综合素质能力得到了提升。

 

挚爱岗位  乐于奉献

他是一名内勤,工作中一丝不苟,自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何宗斌服从所内工作安排,主动放弃休息日,加班加点已成常态,从不报怨。根据县局要求及时报送相关数据,积极参与派出所组织开展的统一清查行动和治安巡逻防控,与同事一起奋战在一线。根据县局“百日行动”工作方案,何宗斌认真收集汇总民警、辅警“百日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向县局上报派出所工作动态,报送工作动态信息30余条,对县局下发的每一条指令、核查等他及时做好传达和协调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及时上报,确保了工作和相关数据的时效性。做好日报、周报和月报的报送,认真总结月工作情况,及时将行动绩效战果报送县局相关业务部门,完善“百日行动”工作台账。

在配合民警做好外勤工作的同时,对调解工作他也是行家里手,积极参与,每年有几十起纠纷他成功化解。经过二十多年工作经验的积累,在化解纠纷过程中,他以理释法,从双方产生纠纷的根源及可能产生的后果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一一进行剖析,与当事人交流,要求当事人换位思考,同时发挥人头熟的优势,凭借过硬的基本功,一一将纠纷化解。章某兄弟二人因鱼塘发生纠纷打架,互不相让,双方家庭成员也参与其中,现场大有不可控的情况发生。何宗斌获悉警情后赶到现场,制止双方,认真倾听双方的诉说,现场走访了解情况。由于双方成见很深,为妥善化解纠纷,他先后多次上门,分别找他们谈心,从亲情入手,通过亲情感化,以法律为依据,谆谆劝导,两兄弟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过错,在他的见证下,互相谅解对方的行为,握手言和。丁某与王某因地界和琐事再次发生纠纷,双方各执一词,指责对方。获悉警情后,何宗斌认真听取双方的诉求,调查走访周边群众,召集双方进行调解,对双方诉求进行剖析,宣传法律法规,双方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该纠纷成功化解。百日行动期间,对复杂疑难启动警民联调工作机制,何宗斌积极参与警民联调,成功化解孙某保与阎某工资纠纷、汪某凤被狗追撵摔倒受伤等复杂疑难纠纷3起,现场化解其他纠纷15起,受到当事人双方的高度称赞。

 

防诈宣传  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何宗斌发挥人头熟的优势,利用抖音平台,以“老何说电诈”防范贷款诈骗等视频向群众宣传防诈知识,加入村组微信群,发送防电诈、防溺水信息,双提升活动中,深入村民小组,向群众宣传防电诈知识、防溺水、防火常识,积极热情为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对反诈平台推送的涉高危预警人员,及时联系,宣传相关知识,提升群众预警能力,群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何宗斌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初心不改,使命犹在,正与他所说“我做的就是平凡的事,干就要干好”。他积极的工作态度和扎实的业务能力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认可。(来源:望江政法  初审:吴江  终审:陈敏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