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市委政法委来望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工作

  • 本站
  • 2023-09-05 09:15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8月31日至9月1日,市委政法委纪检组长刘福用率队赴望江县调研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金鑫,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吴挺陪同调研。

刘福用先后前往赛口派出所、高士法庭、凉泉司法所、交管大队车管所、法院执行局、雷池司法所、县检察院、古雷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与干警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政法队伍建设、为民服务和职能发挥等情况。

调研中,刘福用听取了望江县政法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刘福用充分肯定了望江县政法队伍建设取得的成效,并指出存在问题。就进一步做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刘福用强调,一要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提高政法干警政治素质。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开展红色教育、警示教育,筑牢干警忠诚根基。二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要进一步提高制度意识,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坚持政法干部工作“一盘棋”,打通干部交流晋升渠道,把人才用好留住,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三要切实增强服务群众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严格规范执法,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四要继续加大对干警教育管理力度,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走深走实。要认真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确保干警“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作者:陈敏燕  初审:吴江   二审:陈敏燕   终审:周学贤)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