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安徽望江县:“五化”环环相扣 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 本站
  • 李曙斌 钱锋 何铁军
  • 2021-04-08 11:1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安徽省望江县以“开局即是决战、启动即是冲刺”的精神迅速行动,高位部署推动,细化目标任务,挂图作战推进,打造特色亮点,严格工作纪律,瞄准“五化”环环相扣,推深做实教育整顿。

3月31日望江县组织政法干警聆听市委书记张祥安的党课
 

以高位推动责任化。2月27日,中央、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县委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李跃云任组长。在此基础上,组建了“一办四组”,做到集中办公、实体运作。县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随即召开动员部署会,对教育整顿进行安排。3月5日、11日、24日,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主持召开2次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传达中央、省、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望江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望江县“法院干警心向党,教育整顿铸铁军”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实行目标任务清单化。根据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制定了《望江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具体实施方案》,将工作任务细化为74项,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形成了教育整顿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全县应参学的455名政法干警全部纳入教育整顿范围。针对“学习教育”环节任务目标,制定了学习教育计划,将具体任务完成时间明确到天,做到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学和自己学相结合、学原著和学要点相结合、撰写心得和理论测试相结合。截至目前,参加全市政治轮训3次,参加干警350人次;开展全县政治轮训1次,召开新闻发布会1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次,征集意见建议22条;县委政法委及政法各单位举办政治轮训19场次,参加干警1517人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65场次,参加干警2877人次;编发政治学习手册共计4114本。

用挂图推进流程化。县教整办严格责任落实,对74项工作任务实行工程化管理模式,挂图上墙,按图推进,对标销号,跟踪督导。截至目前,对照《望江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任务清单》准备阶段、学习教育环节30项任务已全部完成。

把创新作法特色化。广泛开展“政法干警进网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周三有约”,据统计,已完成救助受伤人员、帮扶困难群众、调解群众纠纷等112起。望江县人民法院针对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出了便民、利民司法服务《十项举措》,被市教整办作为典型做法推送省教整办。望江县公安局坚持政治轮训与公安业务工作统筹兼顾,采用“视频送教”至派出所,确保基层民警通过视频形式参与轮训;并利用午休和晚间空档时间开展“午间一小时”“夜学读书班”等集中学习活动。

切实要求严明纪律机制化。县教整办建立并明确了7项工作机制,制定了保密工作机制,教整办全体工作人员均签订《保密工作协议》并严格执行;制定宣传工作方案,统筹传统媒体、新媒体资源,统一宣传口径,严格落实“三同步”要求,广泛宣传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好的经验做法及先进典型事迹,并切实加强舆情监测和应对处置。严格落实“日汇总”“周例会”制度,及时拉出问题清单,建立闭环流程。教整办先后召开4次周例会,通报任务进度,分析工作短板,研究推进措施。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