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杰来望江县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 本站
  • 2021-07-26 15:2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7月22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带队来望江县调研政法工作。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章春,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县委副书记、县长方勇,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锋,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枫林参加。

调研组一行深入赛口镇兴龙村综治警务中心等地调研。在兴龙村综治警务中心,黄杰详细了解“一室一队三中心”建设情况,对该中心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做法予以肯定。在太慈镇桃岭村司法综治窗口,黄杰详细询问群众办事流程,仔细查阅台账资料,听取“两商衔接”试点推进情况。在申洲针织有限公司,黄杰详细询问“法官驿站”运行情况,要求政法各单位借鉴该做法,为企业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法治服务。在县综治中心,黄杰逐个走进各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工作室,向调解员深入了解矛盾纠纷化解情况。在凉泉乡湖滨村,黄杰细致了解了“五老议事”“老周说事”创新做法,与“五老”代表深入交流。在太慈派出所、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黄杰一行仔细查看了接处警装备配置情况,深入视察执法办案区,对智能辅助办案予以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黄杰认真听取了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和公安基层基础等情况汇报。黄杰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望江县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了一批具有创新性、开拓性的生动实践,丰富了政法工作内涵,彰显了县域治理成效,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黄杰强调,希望望江县继续保持良好势头,鼓足拼的干劲,围绕市委市政府“进百强、上台阶”目标,充分履行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望江贡献、打造望江品牌、形成望江特色。

就做好下一步政法工作,黄杰要求,一要突出政治忠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坚持“政法姓党”不动摇,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二要突出确保稳定,健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压紧压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责任。着力化解信访积案,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依法规范信访秩序,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三要突出队伍建设,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加快线索清仓、问题清零,建立健全执法司法制约监督等机制制度,稳妥扎实推进政法机关领导干部交流轮岗,努力打造新时代政法铁军。四要突出强基固本,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完善党领导政法工作体系机制,强化政法各单位之间的联动协作机制,健全政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和职业保障机制,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突出改革创新,围绕市域治理“五大工程”,着力打造望江特色。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及时总结固化基层创新创造经验做法,注重培育和发挥品牌效应,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望江版。六要突出主责主业,常态化机制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抓好存量案件线索办理、深挖彻查毁“伞”破“网”,抓实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源头治理,持续防范整治“村霸”问题,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七要突出民意导向,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群众安全感和政法队伍满意度“双提升”、政法干警进网格成效,既要务实重干,也要加大宣传,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满意。

方勇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切实把安全发展贯穿于发展各领域和全过程。对调研反馈问题将全面认领,下决心、强投入、抓速度、拼干劲,推动望江政法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将不断加强政法工作保障,关心关爱优秀政法干部,打造一支有血性、有本领、有活力的政法干部队伍,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望江、法治望江,为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望江力量。(县融媒体中心 李曙斌 郑宏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