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望江县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 着力打造平安望江动员会召开

  • 本站
  • 2021-09-24 16: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9月22日,望江县召开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着力打造“平安望江”动员会。县领导徐四新、贺治华、汪枫林、宋家臻、周晓霞、李结华、吕兆春、张怡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望江县大安全工作情况,解读了《平安望江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要自觉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平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重要位置,扎实开展好平安望江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确保望江“大事不能出、小事也不出”。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加快推进,坚决完成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目标任务。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平安建设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聚焦政治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生产安全、网络安全各领域,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群,聚焦可能影响安全发展的各类有现实危害的突出问题、风险隐患和关键要素,全面摸排风险隐患,强力推动风险化解和隐患整治,依法治理违法缠访闹访,探索建立长效机制,积“小安”为“大安”,促进长治久安,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要求,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共同推进平安望江建设取得明显实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把平安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确保行业发展与保障安全同步推进。二要夯实基层基础抓落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带群建”制度机制,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多管融合、互促互进的基层治理局面。三要加强督查调度抓落实,建立县领导包保联系和督导乡镇工作机制,每月定期开展两次实地督导。四要严格作风纪律抓落实,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因失职失责导致发生亡人事故的严肃追责问责。五要强化宣传教育抓落实,将强化宣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完善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形式和渠道,积极搭建互动多样的群众参与平台,不断开创望江县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平安望江、法治望江、善治望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媒体记者 李曙斌)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