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望江

望江县“一改两为促发展”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

  • 本站
  • 2022-04-03 15:01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4月1日,望江县“一改两为促发展”暨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霍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木林主持会议。县领导吴梅生、汪森、朱显璋、钱和森、黄锋、贺治华、汪枫林、高炬、宋家臻、周晓霞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会议的主要任务是: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全市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暨“双招双引”推进大会精神,总结部署经济运行、“双招双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工作,激励全县上下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进一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加快推动望江攻坚克难,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霍辉在讲话时充分肯定了我县今年以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知不足而奋进,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经济发展态势向好,营商安商环境更优,民生改善成效更实,干事担事风气更正。霍辉同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望江发展仍然存在“经济发展质量不够优、城镇建管标准不够高、营商环境不够佳、少数干部作风不够实”等问题和短板,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发展短板。

霍辉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筑牢发展根基。当前,望江已经到了“退无可退、背水一战”的关键当口,必须毫不动摇地把发展放在首要位置,必须切实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发展紧迫感,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一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坚持统计工作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抓存量、抓增量,做到应统尽统;二要抓好“双招双引”,坚持全面动员、全力以赴,发挥链长、县科干招商组、老乡、企业家、商协会的作用,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凝神聚力抓招商、引资金、上项目;三要抓好项目建设,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谋实谋细谋准项目,分级分类强化项目建设,强化督查问效,严肃追查问责,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项目支撑;四要抓好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两强一增”行动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五要抓好疫情防控,前移风险排查关口,加强管控措施,做好宣传引导,加大督促检查;六要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森林防火,落实包保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做好重要时间节点、重要地段区域的森林防火;七要抓好防汛抗旱,突出工作重点,靠前安排部署,增强工作合力;八要抓好文明创建,着力解决创建工作存在的“上热中温下冷”问题,营造浓厚氛围,要以建促创,敢于拿下“硬骨头”,打赢创建“攻坚战”;九要抓好作风建设,对照省委市委的要求,破除躺平心态,克服畏难心理,改变拖沓弊病,拒绝虎头蛇尾,革除虚伪歪风,守牢廉洁底线。

霍辉强调,加快推动望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坚定不移改进工作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双招双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李木林要求,一要明大势。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树立加快追赶发展的鲜明导向,增强背水一战的决心勇气,以极端负责、精益求精的态度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二要促发展。要紧抓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双招双引”、项目建设、基金运作等工作,集小数为大数,用时间换空间,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和新型工业化。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为抓手,聚焦规划、建设、管理环节,统筹推进精致县城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三要强作风。严格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做好同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学习,明晰路径、当好参谋,真抓实干、苦干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所有工作都想得透、说得清、干得实。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文明创建视频短片;贺治华通报部署了经济运行、“双招双引”和疫情防控工作,周晓霞通报部署了文明创建工作,李结华通报部署了乡村振兴工作,金鑫通报部署了信访维稳工作;凉泉乡作了交流发言,雷池乡、太慈镇、科经局、华阳镇、经开区、莲花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政协秘书长,县人大、县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县委宣传部班子成员,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或主持工作的副职,各乡镇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督导指导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参加会议。(全媒体记者 王翔)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