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莫雄检察官工作室”开展网络安全教育讲座

  • 本站
  • 2021-01-28 15:13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加强校园安全综合治理。近日,望江县人民检察院驻文凯学校“莫雄检察官工作室”连续开展三场网络安全教育讲座。莫雄检察官为该校高中全体师生带去了以“防范网络诈骗,提高学生自我防范意识”为主题的法治课。

授课中,检察官主要围绕当前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特点等方面进行阐述。以具体案例为依托,联系实际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把知识渗透进去。教育学生面对错综复杂的网络环境时如何防范不良诱惑、如何正确保护隐私,切实提高学生们防范网络诈骗的鉴别能力。讲座环环相扣,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气氛严肃不失活泼,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县检察院开展的网络安全系列讲座对增强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技能、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产生积极助益。听课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使用网络时一定坚决抵制网络不良信息,防范网络骗局,一旦遭遇网络诈骗时积极报案,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莫雄检察官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谋划开展法律咨询、法治讲座、亲情课堂、心理疏导、实施帮教以及司法救助等工作,每月定期进校开展各类法治活动,织密未成年在校学生法治保护网,切实为学生的成长保驾护航!(潘振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