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望江县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集体教育学习活动

  • 本站
  • 长岭司法所 金俊杰
  • 2021-02-26 09: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矫正对象教育管控工作,有效落实遵照社区矫正法的要求,避免因存在法律知识盲区而重蹈覆辙,走上重新犯罪道路,帮助他们顺利完成社区矫正,2月25日,望江县司法局长岭司法所组织开展2021年2月份社区矫正集体教育学习。

司法所负责人首先通报春节期间未及时报送自身身体状况和定位的社区矫正对象,督促未完成公益劳动的人员尽快完成。强调要求所有矫正对象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服从管理,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并按时参加集体教育学习和公益性劳动,用实际行动来矫正自己的行为。

随后,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结合时事热点和最新法律条文,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详细解读了社区矫正对象中较普遍的侵财、诈骗等犯罪,并观看了普法宣传视频《出卖“身份”的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矫正对象对法律条文的认知理解,也激发了矫正对象学习法律法规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服刑意识、法治意识,促进了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有序开展。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