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八旬老人忧心“身后事”,网格法官送上“贴身”服务

  • 望江县法院
  • 2021-03-24 15:57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望江县法院干警深入社区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之“法官进网格”深化年活动,“网格法官”杨运来上门服务,为一对八旬老人贴心解答遗赠抚养相关法律知识。

据了解,年老体弱的刘某夫妇担心“身后事”,欲与他人订立遗赠扶养协议,便通过所在社区工作人员联系到县法院“网格法官”杨运来,希望咨询一些有关遗赠扶养方面的法律专业知识。杨法官接到电话后,立刻明确了上户时间。  

次日下午,在社区干部的陪同下,杨法官来到刘某夫妇家中,与刘某夫妇进行亲切交流,告知其遗赠扶养应注意的事项,普及了有关遗赠扶养方面的法律专业知识,听完杨法官的权威解读,两位老人终于放下心来。

法官说法:遗赠扶养协议中,扶养人必须是法定继承人以外的公民或组织;遗赠扶养的双方都有相应的权利能力和行为能力;遗赠扶养双方各自的权利、义务内容应该尽量明确具体,包括遗赠财产的名称、数量、处所和权属证书名称编号以及扶养的具体内容、方式方法、期限和所要达到的标准等,以便日后履行;遗赠人须为缺乏劳动能力又没有生活来源的继承人保留必要的遗产份额。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