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国家安全进校园:长岭司法所开展“415”国家安全 教育日宣传活动

  • 本站
  • 长岭司法所 金俊杰
  • 2021-04-13 10: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广大学生自觉履行关心维护国家安全义务,4月12日长岭司法所组织联合综治办、辖区派出所,走进杨林中心开展“学习国家安全法、争当安全小卫士”主题普法宣讲活动。

活动中,长岭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并具体地介绍了什么是国家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等方面基本常识。

期间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调动了学生学法懂法的积极性,告诫学生要遵守并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不做违反国家安全的事,让同学们逐步养成自觉遵守学校,国家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各种安全行为规范的良好习惯。并向学生详细介绍遇到暴恐袭击和突发事件如何判断危险、紧急情况如何开展自救及互助等常识,就如何举报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进行强调,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最后,同学们还纷纷在“学习国家安全法、争当安全小卫士”横幅上签名,并表示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争做安全小卫士,共同为国家安全助力。

此次活动受到了老师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认识,法律意识和守法意识,营造了全民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和法治校园氛围,收到了良好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