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望江公安——温暖守护平安路 “警”急救助暖人心

  • 望江公安
  • 2021-04-25 09:1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

望江公安积极推进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警察蜀黍们在日常的执勤执法中

一直坚持群众事、无小事

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咱们来看看最近
蜀黍们做的那些暖心事!
☟☟☟

你牵着老人的背影真帅

4月21日晚,赛口派出所民警夜间巡逻至赛口镇大河村时发现路边坐着一位“形迹可疑”的老人。民警立即下车询问老人情况。原来老人姓汪,赛口镇大河村人,独自一人在家居住。晚饭后汪大爷想着散散步,可是越走越远,天也越来越黑,逐渐的就迷路了。

赛口派出所民警根据老人的描述,发现老人家并不远,于是牵着老人将老人送回家。到家后,民警嘱咐老人独自一人在家居住晚上要注意关好门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将派出所报警电话帮老人存在手机里,告知老人如果需要帮助就给派出所打电话。

饮酒要适量 安全是第一

4月20日下午,鸦滩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鸦滩加油站附近时发现一中年男子躺在路边,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民警迅速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该男子满身酒气,说话前言不搭后语,处于醉酒状态。随即,民警通过警务设备查询到该男子身份信息并及时联系其家属。经了解该男子贾某系怀宁县人,平时喜好饮酒,当天中午醉酒后搭错车来到鸦滩随后跌倒在地,幸亏民警及时发现将其安全护送回家,避免发生意外。

车辆自燃  多警联动紧急救援

4月22日上午11时22分,望江大道钟楼处一辆行驶中的黑色小轿车突然发生自燃,望江公安快速反应,多警种联动,成功处置一起车辆自燃事故。

现场小轿车引擎盖着火,冒出浓浓黑烟,火势在不断扩大,当时正处于车辆行驶的高峰期,事发路段为交通要道,其它两个车道内都是行驶的车辆,一旦火势蔓延引发油箱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望江交警、特(巡)警、消防多警种联合紧急行动,一边轮流灭火,一边对现场交通进行疏导,将其他车辆拦截在安全区域。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火势迅速被彻底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现场道路交通秩序也快速恢复正常。
望江公安提示

如今生活中,我们越来越离不开汽车,然而随着汽车使用时间的增长,这些安全的问题一定要注意。车辆自燃不分季节,电路或油路出现问题都可以导致,请广大驾驶员注意定期检查线路,特别是老龄车,车辆线路老化,极易引起自燃。除此之外,各位驾驶员朋友们请务必要在车上配备灭火器,如若发生车辆自燃,一定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使用灭火器自救,并报警求助。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