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 矛盾不上交 化解在萌芽

  • 本站
  • 2021-04-25 09:26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望江公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以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倾心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01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居之间和睦相处对于农村社会和谐稳定非常重要。漳湖派出所始终把群众的事放在首位,面对矛盾纠纷,坚持快速立即化解。近日,漳湖镇大湾村吴某根与邻居吴某平因修建房屋问题发生纠纷,漳湖派出所民警快速介入妥善化解,促进了邻里和谐,最大限度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

 02 

4月18日,望江县长岭镇龙山村村民周某生因土地问题与邻居周某兰发生纠纷,请求长岭派出所帮忙调解。

原来是周某平的父亲周某生与其邻居周某兰因屋基的问题发生纠纷,周某兰便用树枝将周某生家的路拦住了,二人因此发生激烈争执。了解情况后,长岭派出所民警找到两位老人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认真倾听双方诉求,找准矛盾症结所在,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双方进行教育疏导。两位老人听取了民警耐心细致的劝解之后,表示愿意和解,周某兰也将树枝移开了,至此,一起因土地问题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得以妥善调解。

 03 

“非常感谢你们,尤其是陈所长”,这是一起调解案件中当事人对开发区所长的感激之语!近日,开发区派出所成功化解一起疑难案件,该案一方当事人与对方发生冲突后在医院检查外伤同时查出身患重病,生命垂危,当事人要求派出所化解矛盾,为避免矛盾进一步激化,开发区派出所所长陈乐,积极组织双方到所化解矛盾,耐心说法理,说情理,拉家常,连夜成功化解该案,得到了当事人点赞!

在接下来的教育整顿工作中
望江公安将持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全力开创望江公安工作新局面
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