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官开展“送法进企业宣讲”

  • 本站
  • 2021-04-27 15:0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日前,望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应邀来到民营企业——安徽香檀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以“送法进企业宣讲”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为该公司30多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上了一堂法治教育课。

检察官从《民法典》出台背景到篇章结构,从总则编到物权编、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等七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一一做出解读。解读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接地气有温度,既有一定的法理高度又有较强的实践力度和精度。台上台下相互交流,切磋问答,寓教于乐,受到了在场企业员工们的一致点赞。

该公司以全县环境卫生为主责主业,营造良好的城乡环境生活和工作秩序。正如公司总经理所说:“我公司现有职工近1400余人,分布在城乡各个乡镇村(社区)、屋场组,且人员结构复杂,年龄层次较大,每天都会发生不同的民事法律行为。通过检察官对《民法典》的解读,使我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受到了一次较深刻的法律知识教育。作为管理人员,要以这次解读学习为契机,做到人手一册《民法典》,日常工作要依法办事,不断提升依法治司、依规管人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姚云)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