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让“少年的你”远离校园欺凌

  • 望江检察
  • 2021-04-29 10:04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是否经历过校园欺凌,或者看到过同学被欺凌?我自己就是校园欺凌的受害者,下面我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讲述下校园欺凌的危害性……”

4月26日下午,望江县人民检察院莫雄检察官工作室的检察官通过校园广播的方式向文凯中学全体学生讲述了《让“少年的你”远离校园欺凌》法治课。

检察官从《少年的你》这部电影切入,通过细腻的语言,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类型,危害、原因以及校园欺凌的防治措施,号召同学们要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不能充当校园欺凌的“施暴者”、“附和者”、“旁观者”,要敢于做校园欺凌的“保护者”,共同营造团结友爱的校园环境。

课后,检察官还随机走访了部分学生,与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这堂新颖的广播形式法治课堂,收获一致好评,学生纷纷写下心得体会,并表示作为校园的一份子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远离校园欺凌。

“莫雄检察官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法律宣讲、心理疏导等工作,努力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享受到最阳光最美好的校园生活。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