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安徽望江交警:四轮驱动齐发力 真情服务守平安

  • 本站
  • 2021-06-16 15:48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徽望江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严格按照“学党史 见行动”部署和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准出发点、找准切入点、瞄准主攻点,盯准突破点,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破难而行,护平安、保安全、促发展、化风险取得实效。

把准出发点  “首违”提醒护平安

“实在是太感谢望江公安交警同志了,对于我们外地司机来说,因为不熟悉路况而产生的违章实在有点冤枉,你们这个“首违”提醒真的很人性化,着实为我们驾驶员考虑,谢谢你们!”这是浙江温州一位客商来望江考察时给望江110指挥中心回复的一条手机短信。像这样的感谢信息望江110指挥中心每天都要收到很多条。为切实推行为民办实事举措,交管大队今年首创推行的两个“首违免罚制”。一是推行外籍驾驶人首次轻微超速行为现场提醒制。外籍驾驶人因对本县路况不熟,较轻微超速的,现场予以查纠,告知提醒,不予处罚。二是实施非现场抓拍首次轻微违法行为提醒制。对电警抓拍的非现场违法行为,首次予以短信提示,不予采集处罚。“首违免罚制”的推行不仅体现交警执法人性化,而且提升了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意义深远。截止目前,望江交警共发送600余条提醒信息,现场纠正违法行为1800余次。

找准切入点  校区交通保安全

民有所需,警有所为。上学放学是望江县城车辆通行的高峰期,由于城区内路窄,车多、人多,拥堵现象严重,群众关注度高,甚至一度成为人大代表督查提案落实。为此望江县交警大队秉持勤务跟着民意走原则,通过举办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梳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议(提)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精心谋划,制定方案,建立长效机制。执行高峰勤务。放学前规范校园门口停车秩序,放学时对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对车辆进行引导、分流,有效缓解校门口上下学时间段交通拥堵情况。建立一站两长制。以城区现有6处交警岗亭为依托设立警务工作站,每个岗亭设1名亭长、配备5名队员,实行“组长+亭长”两长制勤务模式,定路段、定人员、定任务,加强对责任区域的交通秩序管控、协调、疏导以及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纠正和轻微交通事故的调处等工作,并对责任区域的交通基础设施进行巡检。推行延时服务。针对望江二中上学时间早、放学晚且道路车流、人流量大等特点,将执勤时间提前至早晨6时20分前、晚上延后至23时,在维护秩序的同时也有力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有位家长送来锦旗时说:过去接送孩子至少要提前一小时,现在只要20多分钟,感谢交警同志风雨无阻,解决堵车难题,大大缩短了我们接送孩子的时间,他们行为,不仅为学校安全保驾护航,也为平安望江建设再添新彩。

瞄准主攻点  服务企业促发展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的问题,交警部门积极作为,打开绿色通道,推行便民服务,实施警务联动。“警企”互动,优化营商环境。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抓实“一企一警”服务举措,通过指定专人对接、定期上门走访,广泛收集企业和员工遇到的实际困难,常态化开展“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精准助力解决问题。进入企业30余家,上门办理业务共110余起,大大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警医”合作,救援高效迅捷。与望江县人民医院签订事故救援“绿色通道”协议,确保交通事故现场救治处理及时,伤者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警保”联动,事故快处快赔。与保险公司建立“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联动机制,保险公司随警到场、提前介入,实行快处快赔,通过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机制,调处事故120余起,赔付42.81万元。

盯准突破点  整治防控化风险

近年来,望江县封闭式载人电动车上路行驶现象发展迅猛,已成为许多居民接送学生、老年代步的常用交通工具,上路出行率高,事故发生率高,给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秩序管理带来严重影响,制约城市文明水平提升。为此,县交警大队多次召开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如何聚焦痛点、破解难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争当文明创建单位的“急先锋”。他们的答案是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一手抓创新勤务模式,硬化行动措施。通过开展移动勤务、铁骑勤务、夜间勤务,全方位、多形式、机动灵活开展路面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一方面现场及时纠正违停行为,另一方面对道路实行机非分离,各行其道,打造出文明示范街。一手抓难点工作破解,硬化落地见效。封闭式载人电动车整治问题一直困扰着各级政府,望江县交警大队立足于“早”、落脚于“实”,完善于“细”。宣传期结束后5月1日进入整治阶段,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城管局、特警上路执勤,查扣该类车辆186部,城区交通环境进一步改善。

四轮驱动齐发力,真情服务守平安。安徽望江交警“为群众办实事”的点点滴滴,赢得群众一致好评。(陈胜祥 李曙斌 李琴)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