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建设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护航平安校园 筑牢安全防线

  • 本站
  • 2021-06-25 16:4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全力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强化校园内部安全防范能力,消除校园安全隐患。近段时间以来,望江公安主动作为,细化措施,打出校园安保组合拳,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线。

一、护学岗

为确保辖区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保障师生安全,各基层单位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持续站好“护学岗”。

针对各辖区学校上、放学期间车辆较多极易造成部分路段交通堵塞和治安隐患的实际,各基层单位合理调配警力,在重点时段围绕学校周边区域,动态巡逻备勤,在校门口站岗执勤,提高巡逻密度和见警率,维护好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确保交通安全与畅通。

二、隐患排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为学校师生营造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望江公安持续组织警力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检查中,民警对校园的安防设施是否齐全、安保人员是否在岗、出入登记是否按照规定执行、消防设施和监控设备是否正常使用、校园应急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校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同时,要求校园负责人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严格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校园出入人员、物品检查,强化校园安全意识,将各类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安全宣传

各基层派出所民警走进各中小学,开展法制、反电诈、禁毒、防拐、防溺水、交通安全知识等宣传讲座和发放宣传手册,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法律、拒绝毒品和反电诈的意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系列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预防溺水、反电诈、禁毒和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并对防溺水、反电诈、禁毒和交通安全知识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望江公安将持续加大护校安园力度,织密校园安全网,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全方位守护广大师生安全。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