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望江交警“点、线、面”结合 交通安全宣传直通农村

  • 本站
  • 2021-07-21 16:50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安全管理工作,今年以来,望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2021年全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强基计划”工作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实际,采取“点、线、面”结合的措施,全力推动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向农村纵深开展。

一是狠抓重点,减少盲区,做到村村有宣传。该大队根据辖区农村实际,制订了详细具体、操作性强的宣传计划,强化农村阵地宣传,力求宣传活动覆盖全县135个村庄,特别是把缺乏安全教育的边远村庄,作为“盲区”进行重点宣传。二是狠抓主线,带动周围,让群众普遍受教育。将辖区省道,县、乡公路沿线村庄、学校作为宣传教育的主线,通过开展“美丽乡村行电影进万家”活动,组织村民观看《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片》《交通违法的代价》《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等警示教育片,并结合鲜明生动的真实画面,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解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让群众认识到交通违法的危害,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起到以一线带一片的带动作用。三是力求全面,讲求实效,使人人懂得交通安全。在坚持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上交通安全课、利用农村大喇叭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创新宣传形式,利用节假日和乡镇集贸日等农民重视且出行较为集中的日子,深入到群众当中进行互动,开展大规模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力求全面,讲求实效,力争使广大农民朋友人人懂得道路安全知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截止7月中旬,共深入全县农村开展阵地宣传77场,播放农村交通安全警示电影20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胡红松)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