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欢迎访问望江长安网,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主办!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促成“破产和解” 企业绝处逢生

  • 本站
  • 2022-04-01 15:42
  • 大号 中号 小号
  • 打印

破产,一般是指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由于经营管理不善,当负债达到或超过所占有的全部资产,不能清偿到期债务,资不抵债的企业行为。

日前,望江县人民法院适用破产和解程序,审结了一起破产清算案件。该起案件从审理到和解结案历时四个多月,不仅保障了债权人的合法利益,企业也已恢复自主生产经营,实现了双赢。同时,这也是安庆市首例破产和解成功的案件。

https://mp.weixin.qq.com/s/5RSjgoL1yU84Ew0_OgfM1w

《法官大讲堂》——破产和解让企业绝处逢生
在破产审判工作中,望江法院始终坚持“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的思路,确保债权人利益最大化。该起破产清算转和解一案的顺利审结,不仅凸显了破产审判对于破解执行难的独特价值和功能作用,同时也是望江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努力为困境民营企业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益探索。
Copyright © 2012-2014 中共安庆市望江县委政法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
备案号:皖ICP备12020749号-1 皖公网安备 34081102000274号
安徽省望江县政务新区B区 电话:0556—7171127 技术支持:安庆热线